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枫田小学:让贫困寄宿生资助在阳光下进行
2016-11-08 15: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讯 为有效落实2016年秋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枫田中心小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国家惠民工程在阳光下运行,将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寄宿孩子心中。

该校制定《枫田小学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方案》,成立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召开贫困寄宿生评定工作专题会议,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把这项教育民生工程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公布资助工作实施程序(包括申请、评审、公示、发放等环节)、指标分配、认定标准等内容,学校将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宣传到每位教师;学校及班主任通过召开班会、家长会向学生和家长讲解政策,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为了不遗漏任何一个贫困孩子,学校对每位寄宿生家庭状况准确摸底。在资格审查时,各班建立了班级初评小组,各年级建立了复评小组,学校建立行政评审小组,通过多方位信息汇总,评审,做到精准扶贫,确定生活补助费发放对象,确保家庭经济真正困难的学生得到有效资助。学校贫困寄宿生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审查认定后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公开透明。(谢爱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