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峡江新闻> >正文
峡江桐林国土所:“四坚持”管理见成效
2016-11-08 10: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本报讯肖小东、记者胡静报道:近日,峡江县桐林国土所推行“四坚持”,即坚持宣教为先,坚持规划为首,坚持规范为要,坚持服务为本,加强村民建房管理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该所定期组织村委、村小组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定期散发宣传单,出黑板报,同时将拆除违法建房制成相册,以案说法,以案解法,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知法守法,不当糊涂人,不做糊涂事。

同时,严格按照村庄规划安排用地,对凡未按村庄规划或村庄布局建房的一律不予审核报批,对违法建房依法及时制止。

此外,该所严格按权限和程序审核农民建房,对涉及在公路边、河道边、电线下和占用林地建房的,须先提供相关部门意见。每宗地批前批后都要在所里公开栏和村公开栏公示。对因审核把关不严造成经济赔偿的,追究相关人员的经济追偿责任,并根据要求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及时上门服务,2天内完成农民建房用地审核,房屋竣工后10天内完成登记发证。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