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记者节]实习期间收获颇多
国庆长假结束后,我和同班同学一起来到了晚报。初入晚报的我觉得一切都很新鲜,虽然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如何将书本知识转化成实践,但我仍带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

我来自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2013级新闻班,作为一名准毕业生,我选择了在《吉安晚报》社进行毕业实习。

国庆长假结束后,我和同班同学一起来到了晚报。初入晚报的我觉得一切都很新鲜,虽然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如何将书本知识转化成实践,但我仍带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实习生涯。

我的指导老师名叫胡静,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记者。她带我出去采访,教我如何写稿、拍照。实习生活丰富多彩。实习第二天,老师便带着我出去采访。采访路上,老师告诉我,年轻时当记者是很不错的一件事,因为年轻可以到处走,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从而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见识。

实习期间,我采访了吉州区中小学生运动会、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竞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有关活动。同时,我还接触到了一个名叫符西西的坚强女孩。无论是帮助有需要的人筹集善款,或是参加市田园诗歌会,我都觉得非常有意义,也接触到不同人的人生,以此问自己未来该如何选择、如何生活。

最后,我圆满完成了我的实习任务。我也切实感受到了记者生活的忙碌而充实。感谢晚报采访中心的各位老师,也感谢《吉安晚报》这个平台,希望晚报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蔡琪琪/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