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吉州(深圳)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侧记
合作成就梦想,共赢创造未来。10月27日,吉州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带着全面推介吉州、繁荣吉州的美好愿望,来到深圳,隆重举办2016年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100多位......

原标题:合作成就梦想 共赢创造未来——2016年吉州(深圳)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侧记

□张建明、胡正锋、晏龙

合作成就梦想,共赢创造未来。10月27日,吉州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带着全面推介吉州、繁荣吉州的美好愿望,来到深圳,隆重举办2016年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100多位新朋旧友齐聚鹏城福地,叙友情、寻合作、求共赢。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电商物流园、铜箔生产和休闲食品生产等9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金额达51亿元。

该区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招商活动,两位主要领导亲自率队参加。“这次来到深圳举行招商推介,既是拜访老朋友、加深友谊,也是结识新朋友、增进了解、寻求合作。”推介会现场,区委书记朱谋俊的致辞情真意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栋对重点产业进行了推介。近年来,该区以扩大项目投资为主抓手,以深化改革开放为主动力,发展升级取得显著成效,获得省、市高度肯定,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省、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县区。打造了工业园区、樟山新区、商贸物流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四大产业承接平台。在工业领域,坚持以建设“新兴电子城”为引领,以集聚集群为目标,大大加快了产业发展进程,形成了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未来几年,该区将围绕“工业强区、生态立区、商贸兴区”发展战略,重点打造产城融合新兴区、高铁经济对接区、现代服务集聚区和都市休闲观光区四大经济板块,力促经济社会发展。

客商们纷纷畅谈了在吉州投资体会和企业发展历程,对吉州重商、亲商、安商,打造优良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双方怀着极大诚意和浓厚兴趣进行了深入洽谈,特别是在电子商务、绿色食品、休闲旅游等方面碰出了火花,并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该区不断强化产业招商,通过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吸引更多企业纷纷入驻。以生产覆铜板等产品为主的吉安宏瑞兴科技有限公司,从去年竣工投产以来,吸引了一批上下游企业落户吉州,这次推介会上,它的上游企业———江西宏业铜箔有限公司又与吉州区成功签约。“吉州产业集聚,产业链不断延伸,我们落户后,可以更方便地为覆铜板生产企业提供铜箔原料,也可以节约生产成本、不断扩大规模。”该公司董事长徐静信心满满地说。

了解到该区布局发展了城南专业市场、吉安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城北汽车市场、小商品市场“四大市场”和河西、城北“两大物流园”园区,着力打造“高铁经济对接区”,市场物流体系已初步形成后,添越实业有限公司决定投资6亿元兴建电商产业园项目并现场签约。“吉州交通便利,公路、铁路等交通网络发达,物流基础设施完善,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在这里发展电商物流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该公司董事长段云对项目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推介会持续了近两小时,会场气氛和谐热烈,与会客商现场谈感想、提建议,满怀真诚。虽然有些客商没有现场签约,但也表示了对投资吉州、参与发展的意向。深圳市科陆绿能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白贵平说:“吉州的生态优良,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块投资的热土。这次招商会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了解吉州的机会,充分体现了对企业的重视,我一定会去吉州考察,寻求合作机会。”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招商活动取得实效,该区相关部门在之前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突出支柱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对所筛选的项目进行策划包装,并作重点推介,使得此次招商活动更加务实更具针对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