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富田镇横坑古村举行首届丰收节体验活动
活动旨在以传统工艺为媒介,推动横坑的乡村旅游发展,扩大横坑古村的知名度,将横坑古村建设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国家3A级景区横坑古村原生态格局完整......

展示百年手工 凸显淳朴文化

横坑古村举行首届丰收节体验活动

0-1-small

图为游客在打米果。

青原讯(彭生苟、彭燕、温艳婷)近日,青原区富田镇横坑景区举办以“记住乡愁·横坑快乐丰收节”为主题的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

此次体验活动包括传统榨油、打米果、碾米、手磨豆腐、踏水、田野烧烤等项目。古村定时组织专人进行讲解,并推出农村丰收舞台表演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横坑古村传承上百年的手工艺项目,凸显古村淳朴的文化内涵。体验活动采取全程免费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周边市(区)的500多名游客前来参与体验。活动旨在以传统工艺为媒介,推动横坑的乡村旅游发展,扩大横坑古村的知名度,将横坑古村建设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国家3A级景区横坑古村原生态格局完整,这里田野阡陌,绿树成荫。古樟、古枫绕村而屏,毛竹、篁竹杂陈其间。满山松树苍翠欲滴,自然风光优美,拥有灿烂的红色历史,革命遗址、遗物众多且大都基本保存完好,是原生态、高品位的红色革命旧址群。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