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救命钱” 撑起“保护伞” 泰和从严监管医保基金
近日,泰和县医保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过及时调查,广泛取证,追回了一笔医保统筹基金费用4700多元。今年以来,泰和县医保局共调查意外伤害108人次,拒付医......

泰和讯(刘向明、钟荘亿)近日,泰和县医保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过及时调查,广泛取证,追回了一笔医保统筹基金费用4700多元。今年以来,泰和县医保局共调查意外伤害108人次,拒付医疗保险基金14.2万元,及时斩断伸向医保基金“黑手”。

该县从严从细监管,打击欺诈骗取行为,明确了严格医保政策、规范经办管理、查处过度医疗、打击欺诈骗保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以民营医院执行医保政策情况和药店医保刷卡管理情况为督促检查重点,安排三个稽核小组,对26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共发现伪造检查报告、将不符合基本医疗住院入院指征的患者纳入医保结算、分解住院、过度医疗等违规事项46件,扣除违规金额76220余元,暂停1名医师医保处方权资格3个月。

同时,该县对全县范围内包括24个乡镇场所有医保定点药店共30多家,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多部门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3家药店责令限期整改,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80余次,共查住院人员847人次,医保义务监督员跟踪调查204人次,全年节约医保统筹资金共计52万余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