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 住宅区旁办晚会 推销商品又扰民
近日,在青原区青原苑、安居小区、天立花园等住宅小区,这样的吆喝叫卖声在晚上常能听到。“一个礼拜就要来个两三回,说是看晚会实际就是推销产品,音响开得很大......

本报讯(记者林益民)“好消息!好消息!今晚有大型文艺演出晚会,免费观赏,并有精美礼品相送……”近日,在青原区青原苑、安居小区、天立花园等住宅小区,这样的吆喝叫卖声在晚上常能听到。“一个礼拜就要来个两三回,说是看晚会实际就是推销产品,音响开得很大,小孩读书写作业都安心不下来,噪音有时持续到晚上10时以后。”家住附近的郭女士气愤地向记者反映。

据了解,这片住宅小区已经被这种晚会侵扰好几年了,最近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外地人打着办晚会的旗号推销产品,有酒、插座、特效药,甚至还有平安符,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学习生活。

为了解这种推销模式,记者观看了一场“文艺晚会”。在一段粗糙的舞蹈和魔术表演后,一位自称是安徽古井集团公司的人开始推销起古井原浆酒。先是叫人品尝后送了两瓶酒,后来称公司搞促销活动又低价卖出了一批酒。记者用微信扫描了酒的外层纸质包装上的二维码,手机显示这是缘酒坊原浆酒,零售价为每瓶128元。用100元就买到5瓶酒的李大爷开心之余也有点担心买到假货,但也有市民对买到的货物很放心。毛女士就买过一些特效药,她声称用过后效果很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