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法院围猎老赖 十余天执结标的额三千余万元
2016-11-04 09:33 来源: 吉安法院网

吉安法院网讯 11月1日,吉安市两级法院开展为期30天的“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之二“秋季行动”进入中期盘点,各法院摩拳擦掌,团结奋进,发挥吃苦耐劳、斗勇斗智的精神,秋季行动进展迅猛,硕果累累。半个月来,全市法院共出动警力436人次,对被执行人拘传80人次,拘留14人次,搜查29次,边控6人,共执结156件,实际到位标的额达3267.28万元。

敲山震虎 大街小巷贴公告

10月20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制作、下发省高院《关于严厉打击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公告》(第二号),向社会公开了监督举报电话,严厉敦促所有应当履行而未(完全)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任何方式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成本、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向全社会征集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和下落,监督限制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

当日,该院穿过大街小巷,先后将公告张贴在市民服务中心、银行、社区、公交站台、菜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拍手称快,一些群众不由得说,现在法院打击老赖的力度越来越大了,该抓的抓,该判刑的就要判刑。上次那个老赖不还钱,困在南极回不来,真是该!

安福县、峡江县法院开启法官+法警+陪执员执行新模式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打击“老赖”抗拒执行行为,安福县、峡江县法院创新执行方式,根据执行工作特点,将法官、法警、陪执员混搭组成一个个执行小组,三类人员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深度融合、高度互补、高效整合,成为破解“执行难”的堡垒组织。无论在拘传、拘留,还是强制腾房、强制迁出等执行行为中,有了法官、法警、陪执员的并肩作战,执行效果更佳。

是老赖 代表委员不能当

今年是人大、政协换届之年,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明确的“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不作为组织推荐的各级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市中院审核了拟推荐担任市政协委员的84名非公经济人士是否具有失信信息,安福县法院审核到该县政协委员毛某尚有债务未予履行,反馈给县政协后,毛某赶紧还清债务,屏蔽失信信息。

“加速度” 执行工作驶入快车道

10月31日深夜,一辆悍马徐徐驶入吉安中院楼内地下停车场。原来,该院在执行一金融借款纠纷案中,得知被执行人某公司有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悍马正在南昌停留,该院迅速派出执行法官、法警当即赶往南昌扣押,马不停蹄,连夜将该车辆扣押至法院,虽不能一举执结该案,但只有早日为申请执行人尽可能地多挽回一些损失,执行干警的心方能安定。

青原区法院执行林某、刘某等为代表的共计128名申请人与该科技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中,两天之内执行到位60%,但之后的40%却未按一月之约到位,该院迅速传唤该科技公司负责人纪某,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告知其法律后果、法院拟采取的下一步强制措施,该科技公司迫于法律威严,将余款近20万元全部履行完毕。10月24日上午,在被执行人某科技公司厂区现场发放执行款近20万元,该公司128名职工喜领执行款。

10月18日至11月 18日为期30天的秋季行动是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实施全省各级法院予以实施的一次专项行动,重点是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综合运用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强化执行调查,集中惩戒一批、移送侦查一批、引导自诉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实际判处一批、正面宣传一批,实际树立执行权威,形成执行高压态势。吉安法院将继续延续“夏日风暴”的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