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左安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手机被盗案
手机店里待售全新手机深夜不翼而飞,被盗失主提供重要线索,民警抽丝剥茧理顺侦破思路,顺藤摸瓜抓获惯犯嫌疑人,并追回被盗手机两个。近日,遂川县左安派出所经......

原标题:揪出“黑手”

手机店里待售全新手机深夜不翼而飞,被盗失主提供重要线索,民警抽丝剥茧理顺侦破思路,顺藤摸瓜抓获惯犯嫌疑人,并追回被盗手机两个。近日,遂川县左安派出所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破获一起手机被盗案,抓获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刘某,为群众追回被盗的手机。

10月16日,左安圩镇何某到左安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左安街上开的手机店于8月18日凌晨被盗了一部全新待售VIVO手机和一部全新待售OPPO手机”,同时,何某还向民警提供了其店里8月18日凌晨的监控视频,但无奈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不但在作案时全身包裹严实,戴着手套,看不清脸部特征,而且一进手机店就娴熟地将监控摄像头移至监控死角,致使案件并无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然而,当办案民警得知嫌疑人只盗走了手机,却没有将手机盒盗走时,灵机一动,抄下了手机盒的手机生产序列号。10月18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民警当即与移动公司取得联系,试图获取手机使用的情况信息。移动公司反馈的情况令民警喜出望外,两个手机都正在使用,而且获取了精确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通过以号找人的方式,找到了两个手机号码的使用人的具体信息,锁定手机使用人后,民警兵分两路行动。

10月18日下午,民警率先成功找到了VIVO手机的使用人李某,经讯问,李某交待自己的手机是从刘某处花150元钱购得。此时,嫌疑人刘某浮出水面,民警立即前往刘某住处搜寻刘某,无奈刘某不在家,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悄然而退。19日清晨,民警一起床便直扑刘某住处,将刚起床打算出门的刘某成功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被盗的OPPO手机,然而,由于刘某系聋哑人,民警立即与遂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取得联系,在手语老师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对刘某的审讯工作,经审讯,刘某对自己8月18日盗窃两个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

10月19日下午,遂川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盗窃罪的刘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郭建平、邓石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