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将新建21个停车场 新增5840个停车位
2016-11-01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原标题:今后停车不再难 我市将新建21个停车场 新增5840个停车位

随着私家车数量猛增,现有停车设施及其布局逐渐滞后于城市的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新增停车位已经成为我市发展的需要。因此,我市拟用三年的时间在吉州、青原二区规划建设21个停车场,其中纳入棚改配建8个停车场,设计停车位5840个,其中棚改配建停车位2260个。新增加的停车位超过缺额的1/2,建成后将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大大缓解市区停车难的状况。

市区主干道将建21个停车场

由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至2015年底,吉州、青原两区的小型汽车拥有量达到49090辆,其中不包括载货车、摩托车等车辆。市中心城区(不含吉州、青原两区乡镇)若按80%比例进行估算,为39272辆。目前,市中心城区内包括道路停车泊位、城区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居住小区内停车位、单位院内停车位共有29000个,停车泊位缺额达10214个。面对这种停车难的困境,我市规划部门积极筹划,编制了《吉安市中心城区立体车库、健身设施、社区商业布点规划》,并争取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经多次调研,确定了在沿江路、永叔路、鹭洲路、中山路、吉安南大道、韶山路等几条主干道建21个停车场。

多方筹集资金 加快建设速度

据了解,我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利民便民”的原则,采取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多管齐下的方法,努力建成一批社会公共停车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服务市民群众。其中,对永叔路与沿江路交叉口、鹭洲东路、北门街、香榭路、沿江北路、韶山西路、鹭洲西路、建设大厦、古南二小大门北侧等9个立体停车库由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28310万元(不含棚改配建停车位投资)。由吉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进行项目包装,向银行融资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吉安市宏庐陵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其它停车场由房管局和市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建设。

停车库建成后将缓解停车压力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处了解到,目前永叔路与沿江路交叉口立体停车库、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库已开始进行政府采购,总投资为8330万元,设计停车位980个。停车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中心城区的停车难问题,同时也将缓解中心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据悉,已具备建设条件的停车场分别是永叔路与沿江路交叉口立体停车库、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库、中心医院立体停车库、北门街立体停车库、香榭路立体停车库、沿江北路立体停车库、韶山西路立体停车库、鹭洲西路立体停车库、建设大厦立体停车库、青石街菜市场立体停车库、吉福路与井冈山大道交叉口临时停车场、古南二小大门北侧立体停车库、螺子山公园大门地面生态停车场。纳入棚改项目配套建设的停车场分别是韶山东路停车库、大桥西路停车库(原有线电厂南区)、石阳路停车库(外运车队地块)、韶山西路停车库(大修厂地块)、长冈北路停车库(盐业公司仓库地块)、长冈南路停车库(市公交公司西侧地块)、中山西路停车库(新村小学西北侧)、沿江路停车库(原吉安电厂地块)。■王海滨、本报记者王洁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