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干县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2016-10-31 10:26 来源: 吉安广播电视台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近期,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新干县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界埠镇林业工作站工作人员傅春根、洞口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道德以及原党支部书记黄水金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和国家粮食补助资金问题。

经查,2003年至2014年,傅春根、周道德、黄水金利用职务便利,合谋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以他人名义虚报退耕还林和耕地种植面积,骗取并私分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和国家粮食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7.02万元。2016年4月25日,经新干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傅春根、黄水金、周道德开除党籍处分。2016年4月25日,经新干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傅春根开除公职处分。三人分别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神政桥乡庄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五根违规以“捐助”的名义收取危房改造户部分危房补助款的问题。

经查,2012年1月,庄上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新建村委活动场所。因村委会经济薄弱、无资金来源,经村“两委”班子研究,并与危房改造对象商定,危房改造补助款到账后,要求危房改造对象、房屋维修对象捐助部分补助资金给村委会,用于村委活动场所建设。2012年至2014年期间,庄上村委会向虚报套取危房改造户3户、房屋维修户4户和符合条件的危房改造户22户收取了1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所谓“捐助款”,共计88200元。经2016年7月25日新干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徐五根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