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菊花展:随手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2016-10-31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走进花坛拍照、随手乱丢垃圾、随意采摘……这些行为让菊花展蒙羞

市民走进花坛内拍照

市民走进花坛内拍照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黎海燕)人流聚集的地方,也是“考验”文明的地方。10月30日,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大型菊花展迎来了很多观赏的游客。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观展,但菊花展上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30日上午,记者逛了一个多少小时菊花展,看到一些游客为了让自己“置身”花海中,竟然走进花坛中拍照留念,虽然与菊花近距离接触了,却影响到后来者观赏。看到这种情形,景区的巡查员立即上前劝阻。

行走在菊花展内,如果你留意会发现,主办方在布展时,为防止游客踩到菊花,会统一用串联的短木棍围住。可经过两三天的展出,不少短木棍已被拍照合影的市民踩倒。记者注意到,菊花展的不文明现象不止于此:有个别游客带上宠物狗,骑自行车在菊花展内来回穿梭;个别游客将吃剩下的食物、用过的纸张等垃圾随手乱丢;还有些游客觉得盛开的菊花很美,于是用手触摸花瓣,甚至摘下来玩。

一位维持秩序的巡查员告诉记者,从28日至30日,前来观赏花展的人一天比一天多,绝大部分市民比较文明,但也有个别市民有些不文明行为。比如,有人逛久了就坐在花坛上,把花坛毁坏了,自然会影响到他人观赏。

据了解,菊花展将持续约40天,为了维护现场秩序,让更多市民观赏到美景,期间都将配备巡查员和保洁人员。现场工作人员提醒,本次菊花展免费供市民参观欣赏,市民观赏时要爱护鲜花,不要乱采花,拍照合影时不要进入花坛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