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 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
上下齐心 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

原标题:上下齐心 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吴敏李庐琦等出席

0-13-small

10月28日,吉安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省市县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记者郭弘毅摄

本报讯(记者周靖康)10月28日,我市召开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省市县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负责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临战的状态、攻坚的勇气、实干的作风,迎接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的检查测评,为我市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王少玄主持。市领导喻志勇、吴敏、李庐琦、刘连根、龙波舟、李镇发、刘兰芳、王大学、张言苍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井冈山经开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它作为增强城市竞争力、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抓手,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高位推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下一步创建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但是,对照中央和省文明委的要求,从创建要求、竞争态势和工作差距上看,我市创建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面临的形势还十分严峻,需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胡世忠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内在需要,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战略任务,迫切需要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前列的根本要求,弘扬井冈山精神必须打牢市民文明素质这个基础,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使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激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硬件”配套和“软件”提升,有利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的外在形象和内涵精神,让现代文明的基因迅速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快建设秀美便捷有序的宜居宜业之城。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各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内容多、涉及面广。各地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对创建工作来一次认真的“回头看”和“再对表”,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基础,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市政设施和公共文化设施;要抓难点,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开展公共环境、交通秩序等“七大”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公共服务经得起“细查”;要抓根本,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突出抓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志愿服务、心理辅导等六项文明创建行动,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品质,使人人成为文明符号;要抓导向,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扩大群众知晓面,提高群众参与度,注重示范引领,依靠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动员、全民创建,形成“户户都是创建点、人人都是创建者”的浓厚氛围。

胡世忠要求,要强化责任,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解,强化督查考评,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实干争先,以过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全国、全省测评检查验收取得更好成绩,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懈努力。

会上,王少玄向责任单位颁发了《吉安市2016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全省市县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责任书》。喻志勇宣读了《中共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吉安市第二届文明城市、第三届文明村镇和第八届文明单位的通报》。刘兰芳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现场表彰了第二届文明城市、第三届文明村镇和第八届文明单位代表。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以及9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文明的距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