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疑男子醋意大发 菜刀砍伤无辜获刑
来源: 安福法院网 2016-10-28 08:2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这话一点不假。男子刘某看到女友与一帅小伙独处,便疑俩人有不正当关系,用菜刀将无辜小伙砍成轻伤。近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

安福法院网讯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这话一点不假。男子刘某看到女友与一帅小伙独处,便疑俩人有不正当关系,用菜刀将无辜小伙砍成轻伤。近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刘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刘某与女友肖某因为一些事情闹别扭,吵架赌气要分手。与女友冷战中的刘某整天精神恍惚,但碍于面子不想主动找她复合。2016年5月22日,晚饭时刘某喝了点闷酒,回忆起往事历历在目,心里合计去找女友谈谈。到了女友的住处,性格敏感多疑的刘某注意到家中只有女友和一帅小伙儿袁某,俩人刚吃完晚饭,袁某在帮着女友洗碗收拾。刘某顿时醋意大发,恶向胆边生,走到厨房操起一把菜刀砍向袁某。经鉴定,袁某头面部及身体多处锐器创,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轻伤一级,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案发后,刘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刘某与被害人袁某达成协议,赔偿了其医药费等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庭审中,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均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以上因素,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