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萌在我市调研时强调:紧扣精准,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率队到我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扣精准,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随同。......

原标题:周萌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紧扣精准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强随同 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等陪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10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率队到我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扣精准,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随同。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刘贤清、张强陪同。

周萌一行先后到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和泰和县禾市镇丰垅村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两地村庄建设规划情况,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对村庄的基础设施条件满不满意?”“村容村貌是不是比以前干净整洁了?”“家里发展了几个产业,每年收入能有多少?”“对如期脱贫致富有没有信心?”每到一处,周萌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丰垅村,周萌认真听取了泰和县、禾市镇、丰垅村近一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丰垅村进村道路的拓宽、周边农田水渠的修缮、村容村貌的改善以及每家每户发展乌鸡养殖和蔬菜种植等产业,充分体现了村干部和政法委驻村帮扶干部充实的干劲、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群众脱贫致富的迫切愿望,更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作示范、带好头”要求的真正落实。

就丰垅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周萌强调,增收措施要实,要发展老百姓能做得到、看得见收益的产业,对乌鸡养殖及蔬菜种植等产业要充分发挥泰和“田教授”的特色优势,加强对农民种养技术的指导,确保老百姓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收益。村集体经济要有活力,积极探索能盘活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正确模式,让村集体经济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村容卫生要好,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提升村风。土地利用要细,算好土地收入与产出的产能账,让每一寸土地发挥最大的经济价值,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