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县龙源口镇:专家上门教技术 村民都说赞
2016-10-27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杨鹏、记者胡静)近日,永新县龙源口镇按照“全域规划、带状推进、核心旅游、产业主导、主题丰富”的思路,建设了十里脱贫产业带。

据悉,该产业带是龙源口镇“十三五”发展升级中“五个十里带”中的火车头,也是打赢龙源口镇脱贫攻坚战的关键。

据了解,十里脱贫产业带覆盖了四教、秋溪、龙源口3个贫困村。当地拿出600亩土地试点发展黄桃产业,推动农民以地入股发展产业经营模式,激活民间资金活力,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促进产业发展。为此,该镇政府特地邀请了有着十余年黄桃种植经验的湖南炎陵县专家——罗怀祖为村民进行面对面的授课。

10月23日上午9时许,该镇农技站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镇干部早早地来到会场,带领村里的60余名村民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在培训课上,专家就黄桃栽培与管理技术、桃树修剪、套袋、施肥、病虫害防治及市场前景等方面给果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整个培训过程交流互动异常热烈,村民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专家也及时并详细地解答,并且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村民在日后的栽种过程中寻求帮助。

专家生动形象的授课让村民们夸赞不已。“真的希望这样的培训班能多办几期,不仅让我们学到许多专业知识,还得到了专家的现场指点,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培训形式”,村民们都说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知识面,拓宽了思路,想为这场培训点个赞。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