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借贷有风险 民警提醒勿轻信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公开拍卖一套房屋,这套房屋为180多平方米的复式房,原是今年该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的被告所有财产,为偿还债务,最终......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近年来,在民间借贷活动中,借钱不还的现象屡见不鲜,由此引发出了众多的矛盾纠纷。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公开拍卖一套房屋,这套房屋为180多平方米的复式房,原是今年该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的被告所有财产,为偿还债务,最终以92.2万竞拍成功。

据悉,这起民间借贷纠纷发生于去年4月份,被告邹某、肖某夫妇以投资宾馆和茶座为由,找到原告刘女士借款10万元,并给刘女士出具了借条。双方议定,利息按月息一分五厘计算,归还时本金和利息一并支付。然而今年年初,原告刘女士急需用钱,多次向被告催要未果。于是,刘女士一纸诉状将邹某告上了法庭。和刘女士一样,把肖某、邹某夫妇告上法庭的还有其他32名原告,他们均是因为与被告夫妇十分熟悉,才向被告夫妇提供借款的债权人,借款金额累计达三四百万元,由于被告夫妇无力偿还债务,从而引发这一系列纠纷案件。

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法警告诉记者:“这起案件我们将会依照法律规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等以后被执行人有财产我们再恢复执行。”随后,他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民间借贷中一定要谨慎小心,保留好相关的借贷证据,确保自身权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