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入手 以小见大 安福力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常态常效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节约一滴水、少用一度电、少打一张纸、少耗一升油……今年以来,安福县紧紧抓住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建设启动的契机,从......

中国吉安网讯(邹敏)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节约一滴水、少用一度电、少打一张纸、少耗一升油……今年以来,安福县紧紧抓住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建设启动的契机,从点滴入手,以小见大,拧紧浪费“龙头”,力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常态常效,为建设“生态安福、美好安福”做表率。

该县设立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推动节能减排,降低行政成本。中心成立后,司勤人员由100多人减少到30人。车改后,全县党政机关单位车辆由436辆减少至245辆,供全县党政机关使用的车辆只保留了54辆。

该县多措并举,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制作了一批节能宣传画张贴在各公共机构大厅、电梯、楼道等人群来往密集区域;利用机关LED屏幕循环展播节能知识及节水、节电小窍门;通过节能QQ群、微信群,报纸、网站等媒介大力宣传,增强公共机构节能意识;在县城繁华地段摆摊设点,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向群众进行全方位节能宣传。

浓厚的节能氛围,让机关干部和群众变“要我节约”为“我要节约”。当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人们的生活行为方式也在悄然改变。在安福,公车改革后,处级、科级干部骑电动车、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屡见不鲜;纸张双面打印,水、电随走随关等也早已习惯成自然;无纸化办公、QQ、微信工作群交流工作成为工作新常态……各级机关干部自觉抵制工作生活中各种能源资源浪费行为,共同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减排进入新层面。截至目前,全县公共机构电耗、水耗、公务用车油耗、总能耗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1.8%、18.44%、28.36%和8.1%。

同时,该县织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组织体系,进一步固化节能减排成果。建立制约激励机制,结合工作实际,把节能减排管理目标进行量化,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将节能降耗与考核挂钩,让各级干部职工更加主动地厉行节约,力争在去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全省第八、三类县第二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