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贫困户变股东获分红
近日,吉安县桐坪镇福田村瓜蒌种植基地里,贫困户朱怀辉怀揣着以产业帮扶资金2000元入股获得的股权证,如愿领到了第一笔分红300元。

中国吉安网讯(胡颖)近日,吉安县桐坪镇福田村瓜蒌种植基地里,贫困户朱怀辉怀揣着以产业帮扶资金2000元入股获得的股权证,如愿领到了第一笔分红300元。和朱怀辉一起尝到产业扶贫甜头的,还有福田村的其他52户贫困户。朱怀辉高兴地说:“过去扶贫资金我们拿到手上一下就用掉了,现在成了生蛋的母鸡,年年有分红,股权证真是好。”

该县结合实际,探索“支部引领、干部带头、村民参与、贫困户全覆盖”的四统一分全覆盖的合作社带动模式,以贫困户产业脱贫全覆盖为目标,加快推进产业脱贫项目建设,确保贫困户增收致富可持续。目前,该县307个行政村全部建立农民合作社,通过发展特色扶贫产业,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土地、劳力加入产业合作社,成为合作社股东,获得股权证,脱贫致富添保障,有效化解农户技术和市场风险难题。

敖城镇湖陂村地处深山,今年以来,省、市、县驻村扶贫工作组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摘帽这一目标,通过长短结合,积极发展井冈蜜柚、合作养鸭、光伏扶贫等产业,实现贫困户户均1亩井冈蜜柚、合作养鸭免费入股分红、光伏+金银花种植产业全覆盖。日前,根据协议书和股权证约定,按照每户800元先后向全村32户贫困户共计发放分红款25600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