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卫计委启动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10-26 08:5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聂喜梅)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日前,新干县卫计委组织开展了“学长征精神,做健康扶贫”先锋活动,组织县级医院内科、外科、儿科等十几位专家到“省级贫困村”大洋洲镇甘泉村,开展健康扶贫公益义诊活动,标志着该县健康扶贫活动全面启动。当天的活动现场,十几位专家为全村200多位贫困人员常见病、多发病和老年性慢性病进行精心诊疗,针对该地高发高血压、糖尿病的特殊情况,专家们从了解群众生活习惯、饮食、水源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改水措施和制订康复健康计划。

针对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局面,该县卫计委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精准施策,从源头找病根,从制度筑防线,从服务促提升,县财政专项拨款100万元加强村卫生室的基础建设,派技术骨干下到乡镇卫生院驻点,办班培训,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给政策提高乡镇卫生院住院的报销比例,简化报销程序,派出医疗小分队到贫困山村下乡义诊,张贴健康宣传栏,发放健康手册,多方位提高全民健康教育水平,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防病、患病的风险意识,让贫困群众不再“小病拖,大病扛”,也不再担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