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如容易却艰辛
制定科学合理的制度,严格地推行制度,容易做却非常不容易做到,再科学合理的制度也往往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干扰而执行不了。

 

涂宏

经过多年的探索,我市逐步形成了“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科学规划、带状推进,疏堵结合、凸显特色,层层问责、铁手整治”的农村建房管控模式。正因为坚定不移地推行了这种模式,所以我市农民建房实现了“由小乱到大治”的根本转变。说白了,吉安的经验无非是形成科学合理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而已。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制定科学合理的制度,严格地推行制度,容易做却非常不容易做到,再科学合理的制度也往往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干扰而执行不了。制度的执行是这样,干事创业也是如此。《诗经》中说能够善始善终的人非常少见,《论语》中说大概只有圣人才能做到有始有终。而事业的成败往往就由能不能有始有终来决定,能够坚持到底、有始有终,事业才有可能成功;不能坚持到底,有始无终,事业往往半途而废。我们必须要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的也要去做,更何况是管控农民建房、建设污水管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样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呢,所以必须下定决心认真地、持之以恒地去做,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蓝图都不会自动变为现实,都必须认真去做,这样才能做成。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也是一样,只有认真去做才能做成。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只要有了认真的精神,经过一番艰辛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造出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吉安一定能够走在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前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