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快递员助四川市民找到失散亲人(2)
但自此后,由于换工作、搬家等种种原因就与大伯失去了联系,而这也成了全家人心里的遗憾。亲人终于相聚 贺桂凤说她跟随母亲姓贺,而父亲龙云华在写回家的信中仍......

出现了转机

这边金晓利在周边乡镇继续寻找,龙德祥也召集家人拼命回忆当年大哥书信中的内容。忽然有人提起,似乎信中提起过龙桂凤在当地龙安小学教书。于是,龙德祥赶紧将这条线索告诉金晓利,而金晓利经过查找,确定周边的才丰乡有个龙安中心小学。

怀着忐忑的心情,金晓利来到龙安中心小学,她生怕自己又会失望而归。好在得到的答复不是个坏消息,学校说以前的确有个“桂凤”,但是叫贺桂凤,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金晓利听到这,赶紧要来贺桂风的联系方式。她说,希望再小,也要试一试!

当金晓利拨通电话时,接电话的是贺桂凤的丈夫颜先生,原来贺桂凤去了安徽女儿家。在听金晓利说明了情况后,颜先生先是一愣,后面点点头,说他的岳父的确是龙云华!

终于找到了!长久的寻找终于有了结果,金晓利舒了一口气,立即联系了龙德祥一家。而远在安徽的贺桂风听到这个消息也迅速回家,当她看到四川亲人写来的信,百感交集。

亲人终于相聚

贺桂凤说她跟随母亲姓贺,而父亲龙云华在写回家的信中仍是以龙桂凤的名字称呼,所以才出现了“龙桂凤”的误会。其母亲今年90岁,而父亲龙云华在67岁时因病去世。贺桂凤说,“父亲临终前一直都在说想要回家。如今四川亲人找过来了,我们盼这一天已经盼了太久,现在终于团聚了,父亲的愿望也实现了。”

此时,四川的龙德祥一家在收到好消息后,欣喜若狂,家里12口人风尘仆仆来到永新,和贺桂凤一家人相认,并前往龙云华的坟前祭拜。

贺桂凤在得知是金晓利一直在帮他们寻找后,紧紧地抱着她,眼里泛红。她说,要不是金晓利,他们恐怕不能完成父亲的遗愿和亲人相认。

为了表示感谢,龙德祥一家人为金晓利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她所做的一切。

李佳、郭建军、记者胡静/文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