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吉安从户外广告整治开始
长期以来,户外广告成为城市的“顽疾”,屡治不“愈”,产生的一系列环境、城市形象等问题令不少市民诟病。近日,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大型户外广告牌被拆除......

□本报记者刘丽萍、实习生贺晨

长期以来,户外广告成为城市的“顽疾”,屡治不“愈”,产生的一系列环境、城市形象等问题令不少市民诟病。近日,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大型户外广告牌被拆除,有效地提升了城市整洁度,引来赞声一片。很多人支持整治,并发出呼声,希望人们从自身做起,恢复城市“颜值”。

记者走访市中心城区发现,部分街道零星分布着一些贴纸广告。其中,不少贴纸广告有被撕过的痕迹,很多墙壁上有刮痕。据附近的商户老板透露,这样的小广告时不时就会出现,有的是卖假证的,还有的则是卖房租房的。大型户外广告牌拆除后,反复的可能性较小,而墙面上的贴纸广告却屡禁不止,就算天天有人盯着,也未必能盯得住,所以很难治理。

为规范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我市对中心城区的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整治,范围大至屋顶大型户外广告牌,小至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各片区明确落实责任,分工合作,成效显著。截至10月21日,庐陵新区完成辖区范围内户外广告牌、项目围挡公益广告1.2万余平方米;吉州区拆除3块大型广告约500平方米,拆除二楼及以上店招、霓虹灯25处。

对于我市加大户外广告牌整治力度的举措,很多市民纷纷表示支持。从事教师工作的邱女士说:“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或者整顿后,光线强了,视野开阔了,整个街道焕然一新。”在市直机关上班的王女士认为,要想从源头上杜绝广告牌乱设置的行为,还城市以干净和整洁,市民本身也该提高相关意识和素质。同时,建议建立奖惩制度,对于市民举报非法或者不规范广告牌设奖励,对于屡教不改的广告商则进行严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