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安福瓜畲乡土地确权平稳有序
2016-10-25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红梅、记者曾诗敏)土地权益,一直是农民最为关心的问题。近年来,安福县瓜畲乡紧锣密鼓落实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多措并举引导和规范土地流转,盘活农村生产要素、解放农村生产力、切实保障农民权益,真正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以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土地转给别人后,就要不回来,现在有了土地确权证,心里就踏实多了。”瓜畲乡瓜畲村村民郭建华跟记者说道。仅今年,该乡已全部完成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乡2646户农户的24600多亩土地都有了“身份证”。

该乡自开展土地确权工作以来,依法依规操作,严格实施登记发证。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土地确权工作,细致摸清承包地底数,编制地块、面积、土地种类等基本信息登记表,通过摸底调查表上榜公示、确权登记方案上榜公示、勘界确权上榜公示,确保程序和内容公开。

妥善化解争议纠纷。对存在争议的土地,该乡按照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分类处理、保持和谐的原则,及时调查核实,明确权属,加强调处,为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确保确权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如今,该乡的金溪村通过流转500多亩土地,建起了200多个西瓜大棚。瓜畲村通过流转700亩土地,成立了2个专业种养合作社,建成了300亩蔬菜大棚。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