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出台公务消费网络监管平台实施方案
为保证改革平稳推进,目前监管资金暂定“三公”经费,其他公务消费资金暂不纳入监管。公务接待报账要有来人单位公函和单位接待审批单。按要求,各单位“三公”经......

原标题:明年起公务消费账单要“网晒” 按“全市一盘棋,先试点再铺开”原则,率先在市本级试点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公务消费,一直备受关注。10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公务消费支出,我市日前出台《吉安市公务消费网络监管平台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从2017年1月1日起,公务消费网络监管平台将在全市全面铺开。这也意味着,从明年起,公务消费账单需“网晒”。

6家市直单位先行先试

根据《方案》,纳入监管范围的包括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中,各级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及接待部门,暂不纳入监管范围。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按照“全市一盘棋,先试点再铺开”的原则,率先在市本级试点。市直试点单位为:市司法局、市档案局、市环保局、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残联。为保证改革平稳推进,目前监管资金暂定“三公”经费,其他公务消费资金暂不纳入监管。

自动预警违规开支

据悉,监管平台由省财政厅统一开发建设,设区市、县(市、区)分级使用全省公务消费网络监管平台全面铺开。市公务消费网络监管平台运行后,各预算单位对“三公”经费支出报账要严格实行“三单”报账制,即每一笔“三公”经费支出报销均需要同时提供消费发票、银行支付凭证、消费明细清单。公务接待报账要有来人单位公函和单位接待审批单。同时,还要建立商家信用记录体系。注册商家如弄虚作假、提供虚假发票和消费清单的,将记录在案,严重的将取消其公务消费商家资格。

按要求,各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信息应通过网络及时上传监管平台,监管部门对“三公”经费支出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和确认,对违规开支进行自动预警。各预算单位对本部门及所属单位“三公”经费等公务消费支出负直接监管责任。各级财政部门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三公”经费等公务消费支出全过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或者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处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