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对接扶贫促发展升级 一个月引进两家年纳税超3千万拟上市企业
10月18日,吉安县与大麦互娱公司签约,由大麦互娱投资1亿元成立吉安滨宇天下互动娱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投产后预期营业额5亿元以上,年缴纳税收超过3000万元,计......

中国吉安网讯(周金平)10月18日,吉安县与大麦互娱公司签约,由大麦互娱投资1亿元成立吉安滨宇天下互动娱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投产后预期营业额5亿元以上,年缴纳税收超过3000万元,计划2018年上市。这是该县9月20日开放型经济“百日冲刺”活动开展以来成功引进的第二家拟上市企业。9月28日签约落户的井冈山惊石农业公司总投资10亿元,一期用地90亩,预计年产值6亿元、上缴税收3000万元,3年内实现上市。目前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图审、地勘等工作。

该县始终坚持“招商引资是第一菜单、工业园区是第一战场”理念,主要领导做到重大信息来源亲自考察、重要客商亲自接洽、重大项目亲自调度推进。9月9日证监会出台相关扶贫政策的当天,远在欧洲考察学习的县委主要领导打电话回来,要求县里尽快行动起来,抢抓历史机遇。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对接证监会文件精神的方案。吉安高新区、县商务局积极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快完善具体操作办法。县政府加紧制订支持招引企业来县落户并上市的配套文件。

为了全面准确把握证监会对贫困县的扶持政策,该县9月12日专门邀请国泰君安的专家上门指导,面对面解读,学习借鉴新疆、福建和周边贫困县(市)好经验、好做法,并与证券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来县投资的企业上市提供优质快捷服务。9月17日,又举办了招引拟上市企业培训班,由吉安籍从事证券行业的资深人士为各招商团、专业招商队和产业推进办的招商精英授课。

充分利用手机报、网络、新华客户端等媒介,快速向县籍在外知名人士和客商推送国家贫困县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特别是着重宣传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权威解读。吉安县对各招商队伍下达任务,要求他们迅速与正在排队的700多家拟上市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加快跟踪步伐。全县“你追我赶”的招商氛围日益浓厚,一个月内共“走出去”招商60批196人次,拜访商会、协会24个,接待来县考察客商26批123人次,洽谈项目28个,有意愿上市企业10家。县委、县政府近日还专门下发通报,表扬引进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乡镇及单位,号召全县干群向榜样看齐,在招大引强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