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奋力续写江西这片红土地的时代荣光
10月22日,江西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南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原标题:鹿心社在江西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奋力续写江西这片红土地的时代荣光 刘奇主持会议

江西日报讯(记者刘勇)10月22日,江西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南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的伟大意义,科学总结了伟大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鹿心社强调,当前,江西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把弘扬长征精神与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紧紧依靠群众,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用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告慰革命先烈,奋力续写江西这片红土地的时代荣光。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主持大会。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在昌的副省副军级以上老同志,老红军、老同志代表出席大会。

鹿心社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老英雄、老同志,向为长征胜利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及亲属,向支援红军、支援革命的全省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鹿心社指出,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举世震惊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伟大的长征,开启了中国革命不断胜利的序幕,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造奇迹的大幕,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征程。伟大的长征精神,已深深融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升华为宝贵的民族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勇往直前。

鹿心社指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央苏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最大的革命根据地。在长征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江西是谋划长征的大本营,是开启长征的始发地,是支援长征的保障部,是配合长征的策应区。为了参加、支援长征,江西人民倾情付出,踊跃参军参战,提供重要物资保障,承受了巨大人员牺牲,大批江西籍红军将士牺牲在长征途中,再也未能回到魂牵梦萦的故乡。仅仅赣南地区,在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有名有姓的烈士就达10.8万余人,其中有半数牺牲在长征路上。江西人民为长征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历史将永远铭记。

鹿心社强调,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长征的胜利启示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我们党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要筑牢信仰之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党性锻炼,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道德品格、提升思想境界、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长征的胜利启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要紧紧团结群众、充分依靠群众、自觉服务群众,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经得起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要始终不忘艰苦奋斗。长征的胜利启示我们,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要保持艰苦奋斗本色、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增强敢于担当锐气,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克服贪图享乐的安逸思想,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推动发展;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顶得上,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江西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快发展步伐、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发展质量、坚持发展为民,深入推进工业强省战略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五年决胜同步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让为长征胜利付出重大牺牲的老区人民早日过上好日子。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管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始终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改进作风,推进党风政风持续改善;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