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952万实施项目46个 吉安市百企给力百村脱贫
“有了这个新家伙,茶油的产量、质量大有保证,钱也卖得多。”“以后再也不用搬‘铁饼’喽。”10月21日,吉安县登龙乡栋头油茶专业合作社里,社员们围着一台刚拆......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有了这个新家伙,茶油的产量、质量大有保证,钱也卖得多。”“以后再也不用搬‘铁饼’喽。”10月21日,吉安县登龙乡栋头油茶专业合作社里,社员们围着一台刚拆除包装的多功能榨油机,你一言我一句地议论开来。

登龙乡栋头村一直有着油茶种植、加工、销售的传统,但由于分散经营,该产业一直未能做成村里的支柱产业。今年4月,挂点帮扶企业立讯精密集团(江西事业部)负责人,通过入村调研考察,为该村产业脱贫开出良方:成立合作社“抱团取暖”,以上游种植的标准化、中间加工的现代化、终端销售的定制化,把油茶产业打造成富民兴村的大产业。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拿出30万元,为合作社购进机器,租赁厂房,并按每户2000元的标准,将全村36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入股分红。

立讯精密集团的脱贫帮扶只不过是我市“百企帮百村”行动的一个生动事例。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342家会员企业和商会组织,结对帮扶238个贫困村,精准投入帮扶资金952万元,实施帮扶项目46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