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今年以来,吉水县围绕粮油、生态畜牧业、果蔬、特色经济作物、花卉苗木等特色优势产业,以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科技示范户、农业合作社骨干和大学生农村创......

吉水讯(郭建华)今年以来,吉水县围绕粮油、生态畜牧业、果蔬、特色经济作物、花卉苗木等特色优势产业,以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科技示范户、农业合作社骨干和大学生农村创业者等为重点,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不仅解决了“谁来种地”的难题,更解决了“怎样种地”的问题。

    该县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机制体制,整合各种培训资源,不断提升农民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增加农民职业收入,通过政策引导,大户示范,带富周边群众,提高农民的创富能力。42岁的张乃贵自2013年参加县农业局举办的农业科技知识培训班后,在家乡成功种植近70亩美国雪莲,并套养泥鳅,他这一种养模式有效带动从业人员300余人。该县通过依托大户组建实训基地方式,带富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培训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帮带社员延长产业链解决职业农民就业;通过创新和完善农民教育培训模式,开拓新型职业农民就业新渠道、新门路等方式方法,不仅解决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且为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开拓了新路径,为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储备了大量新型实用技术人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