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童年趣事
2016-10-20 15: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横龙小学  五(1)班曹俐  指导老师:张志雄

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人回味;童年似暴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让我们一起来回味童年吧!

说起我的童年,印象最深,最有趣的就属那件事了:每逢过节过年,姑姑的一个儿子就会回来几天。而我的姐姐与他玩得很好,所以他一回来,姐姐就抓紧时间与他疯玩去了。有一回,他们在打闹,因为那时我对什么都感兴趣,所以也凑过去想玩。一开始他们不加我玩,我就在田里打滚,又哭又闹,他们只好让我参加,但前提是不许捣蛋,不然立刻退出我。听了这个条件,我觉得太容易了,于是小鸡啄米般点头答应了。他们见我答应了,只好分给我一根木棍和一块石头。看着他们很专业得打着洞,我也手痒痒了。拿起木棍对准一块土,又拿起石头不分轻重地一砸,没砸在木棍上,倒差点把姐姐的手砸成大红萝卜,幸亏姐姐动作快,把手收了回去。姐姐回头瞪了我一眼……最后,我特无辜地被赶到一边,真是欲哭无泪啊!于是我学着他们打洞,嘀咕着:“等我的洞打好了,一定比你们的好看。”我做着白日梦,打出了一个凹凸不平,奇形怪状的洞。再看看他们的洞,四四方方,平平整整,比我的好看一百倍。但我就是死不承认,于是立马改口说:“我是要埋炸弹炸飞他们的,所以才打个不好看的洞,我要是认真的打洞,一定比他们打的洞好看一百倍。”边说边埋了个“石头炸弹”,跑远了,按一下“按钮”,学一声爆炸声,按一下“按钮”学一块爆炸声,“轰”。然后拍着手大笑:“哈哈,把你们全炸飞喽!”他们两人只当没听见,继续打洞,就我一个人在那儿傻乐,笑累了,又躺在田埂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忽然觉得身旁那白石头就是糖,我在心里偷着乐,抓起就咬,结果把一颗松了的乳牙给咬下来了……而我却不知道,这一切都被藏在角落的相机记录下来了。

几年后,当大家聚在一起看相册时,为了避免我的脸变成“红番茄”,那总会躲在外面,撑着下巴,看着夕阳西下,回味着童年的种种趣事,嘴角不由浮起一丝微笑……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