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观《新闻大求真》有感
2016-10-20 15: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横龙小学五(2)张青 指导老师:张志雄

这一天,我观看了湖南电视台播出的《新闻大求真》。节目主要向我们说了几点安全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是踩踏事件。

关于踩踏事件,同学们应该很清楚吧。在电视里,求真记者向我们演绎了是怎样发生这个事件。有的同学正在下楼梯时可鞋带松了,只好来系,可没想到的是,后面来的人,却走了过来,把那位同学撞下去了。我看得都心慌。后来专家告诉了我们该如何在踩踏时安全逃脱——我们应该

用手保护住我们的头部和胸部,因为这是我们致使的关点,然后,边上去。

再是上、放学的路上。

里边的鲁贝贝同学在过马路时为追他的同学而不看红绿灯、乱窜,因此,被车子撞伤了。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小心,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啊!

在家里时,一定不要向楼梯下看,以免碎跤,不要把冰冻的食物立即放在油锅里。专家告诉我们不要把东西放在嘴里,如果吞进去,卡在喉咙里就要把4个手指抓紧放在肚脐上面,另一只手握紧在肚脐上,然后向上压。

通过这个节目,我有了一个感想:

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发生危险,将不堪设想。这让我的安全意识加强了。我想到了一句话:孩子一时的欢乐,父母一生的痛苦。孩子因为一发生意外,最后最痛苦的还是自己的父母。正因为这样,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注意安全。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