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汉子成“网红” 坚持10天9夜从广东跑回新干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0-19 16:5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广东江门到江西新干之间的855公里,是李谨如跑回家的路程;10天9夜,是李谨如跑回家的时间。台山市、鹤山市、佛山市、花都区、南雄市、大余县、遂川县、吉水县、......

1

回家路上在地标处留影。

2

江西跑友迎接李谨如。

文/记者杨洋(图由当事人提供)

中国江西网讯 广东江门到江西新干之间的855公里,是李谨如跑回家的路程;10天9夜,是李谨如跑回家的时间。台山市、鹤山市、佛山市、花都区、南雄市、大余县、遂川县、吉水县、余干县……这个43岁的新干汉子用脚丈量回家的距离。 10月13日,说起这次历程,李谨如表示只是想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回家,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

想知道自己的极限

“之前看到有人从深圳跑回湖南老家,当时我就有了想法,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跑步。”今年43岁的李谨如是新干县溧江皮家村人,目前在广东开平上班。

2013年,在同事的影响下,李谨如结缘并爱上长跑。他住广东省台山市,工作在开平市,于是每天上下班跑步近5小时,往返于相隔25公里的两地。

全程马拉松、半全程马拉松、超级马拉松、山地越野赛……一场接一场的奔跑赛事后,李谨如在广东跑友圈跑出了名气。“这次跑步回家就是想看看自己的极限。”李谨如说,他就是想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回家。

10月1日上午,李谨如背起行囊,从台山石花文化广场出发,在一帮跑友陪跑35公里后独自上路,沿着国道借助手机导航,向老家江西新干县进发。

路上风景走过才知道

“前几天很顺利,每日平均前进80公里左右。”李谨如说,前几天气温高,比较顺畅,但到了翁源,由于省道修路,风一吹就眯眼,而且车子多,他只能慢跑,还不断停下。

背包有七八斤重,跑起来来回晃荡,又穿得比较薄,至10月6日,李谨如背部因摩擦受伤。“一跑起来就很疼,只能提着包跑。”为避免产生更大伤痛,李谨如手提背包跑到大余县,留下2公斤必备物资,其余物品快递到新干。李谨如每天都跑到天黑,找地方住下后用热冷水交替冲大小腿,再用热水泡脚,次日早晨6时又准时出发。

“一个人跑肯定有无聊寂寞的时候,但也感受到不同的东西,很多风景真的脚踏实地走过才可以看到。”李谨如说。

台山市、佛山市、大余县、吉水县……就这样,他每天休息约6小时,饿了就在路边小店随意吃点东西,累了就靠在屋檐下休息一会。

下月来昌跑国际马拉松

李谨如挑战极限跨越855公里回家的消息很快在跑友圈传开。9日晚10时许他抵达吉安时,为迎接“跑男达人”,吉安、吉水、新干等多地跑友圈的跑友为李谨如陪跑。

“看到家乡这么多人相迎,不断有人递水递食,我真的很感动!”10日一早,李谨如在多名江西跑友的陪同下,向80余公里外的老家新干县出发。一路上,不断有跑友从各地赶来,加入陪跑队伍,不少路人竖着大拇指点赞。

10月10日晚7时,李谨如终于跑到终点——新干市民广场。

“身体没有什么问题,就和我之前跑完马拉松的感觉差不多,现在已经缓过神了。”在家休息几天之后,李谨如将于16日返回广东工作,并计划参加11月下旬举行的南昌国际马拉松比赛。

“大神啊!这样坚持的精神值得学习!”“800多公里,我一天想跑5公里减肥都觉得累,看来我还是太懒了,要学习坚持跑下来。”……李谨如已成为“网红”,受到网友赞扬,也鼓舞了很多人参加运动。

“这几年我一直在跑步,也有个愿望,就是想用我的坚持影响更多人,让更多人投入运动锻炼中。”李谨如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