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读《小学生之友》有感
2016-10-19 15: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醪桥小学三年级 杨佳琪 指导老师:李梦

在快乐的小学生活中,我结识了一位好朋友,在我快乐的时候他给我智慧,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启迪。他在生活中给我指导,在学习中给我帮助。每个月我都迫不急待的等待他的到来,每次他来到,都让我如饥似渴。他就是——《小学生之友》。

孩童时他把我带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让我在小松鼠、丑小鸭的可爱善良中,在狮子、老虎的高大威猛中,在狐狸的狡猾奸诈中时喜时悲。再长大些他又把我带进入了名人的世界里,在名人的世界里感受他们的成长足迹。爱问为什么的牛顿,在苹果树下发明了地心引力,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李时珍爬山涉水尝遍百草呕心厉作,才有了《本草纲目》;还有居里夫人、鲁迅、……这些名人有古代的,现代的,有中国的,外国的,拔开他们的足迹,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而又简单的真理:天才不是与生俱来的,它蕴含在平凡的生活中,是依靠自己的智慧与勤奋,不断地探索和进取,才获得成功的。

《小学生之友》栏目特别多,内容新。有“米娜娜的安全故事”,“国学启蒙动漫”,“外国精品童话”,“欢乐数学”等等。每一个故事,每一道题目都让我在愉快的心情中得到学习的方法,从而解决了许多的难题;增长智力,让我喜欢上了动脑,爱上了学习。     

妈妈说我是《小学生之友》的忠诚粉丝,我想一点儿也不为过,我真心希望《小学生之友》成为天下小朋友的粉丝。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