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移民身份“有据可查”
日前,吉水县1万多份移民档案已按照省一级档案管理标准整理完毕,吉水县移民身份“有据可查”。该县还对档案进行数字化管理,制作了详细的电子条目和电子档案备......

吉水讯(许春花)日前,吉水县1万多份移民档案已按照省一级档案管理标准整理完毕,吉水县移民身份“有据可查”。

根据《吉水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竣工自验工作方案》,结合吉水实际,按照省一级档案管理标准,吉水县成立了移民档案整理工作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对全县万余份移民档案进行了收集和归档整理。采取分镇、分村、分组的方式,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了9159户19219名峡江水利枢纽库区后靠及外迁移民分户档案,284份征地补偿协议档案,97份拆迁安置补偿合同档案;对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建设,如建房、道路、水利、教育、通信、绿化、耕地、村部建设等专业项目建设档案进行了收集和归档整理。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对档案进行数字化管理,制作了详细的电子条目和电子档案备份。同时,开辟了档案陈列室,完善和升级对档案室的加固改造、防火通网,配备了电脑、空调、除湿机等各项配套设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