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建校60周年 井大启动校史馆建设
18日,记者获悉,井大日前决定启动校史馆建设和《井冈山大学校史(1958—2018)》的编纂工作,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以及关注井冈山大学发展......

原标题:为迎建校60周年 井大启动校史馆建设 3种方式向社会征集资料或实物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黎海燕)2018年,井冈山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18日,记者获悉,井大日前决定启动校史馆建设和《井冈山大学校史(1958—2018)》的编纂工作,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以及关注井冈山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1958年至今的校史资料或实物。

记者从发布的征集公告中了解到,征集公告包括:资料或实物时限、征集范围、征集方式和联系方式4方面内容。其中,资料或实物时限为:1958年至今,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各历史阶段和办学实体(包括1958—1963年创办的井冈山大学、江西师范学院井冈山分院、吉安师专、井冈山师范学院,江西医学院井冈山分院、江西医学院吉安分院、井冈山医专、吉安教育学院、吉安地区职工大学、井冈山职业技术学院、吉安卫生学校、吉安工业学校、井冈山学院)产生的有价值史料、实物均可收入。

征集范围涵盖11类反映学校历史的实物和资料,其中包括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报纸、刊物、印章、校徽、校标、校旗、校训、牌匾、纪念章、票证、成绩单、学籍表(卡)、个人身份证件(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学位证书、毕业分配派遣证),师生编印的教材、讲义、期刊、纪念刊的原件、影印件等;有重大影响的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论著、实物、照片、音像等,以及校友个人创作、收藏的重要作品与实物。

征集方式有3种:接受捐赠、代管或复制、文字或口头提供。有关征集的详细情况,可联系井冈山大学档案馆(电话:0796—8100058)进行具体了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