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60天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6-10-19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全力以赴抓落实齐心协力攻难关   全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60天动员大会举行   晏苏节李克坚讲话解芳云主持

本报讯 记者周金平报道:10月17日上午,全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60天动员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晏苏节,副厅级巡视干部张启华、齐培勇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李克坚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解芳云主持会议。许石明、罗福祥、张迪俊、郭钰山、温阳照、卢秋如、王巍、周木栋、胡顺昌、张隆富、邓志华、孙永昌、王汉光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委鹿心社书记、市委胡世忠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巡视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保持高昂斗志,决战决胜60天,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志在必胜的信心、愚公移山的恒心,全力以赴抓落实,齐心协力攻难关,坚决兑现今年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的庄严承诺。

会上,晏苏节通报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巡视情况。他高度评价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吉安县在扶贫工作上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脱贫攻坚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晏苏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脱贫攻坚标准不能降低,不能走样,干部不能缺位;二是贫困人口退出机制的准备工作不能懈怠、不能放松;三是在扶贫资金的监管上不能出廉政风险,不能出问题;四是县委在组织领导上要进一步加强,在决战决胜阶段更要放下身子,指挥前移,继续发扬新井冈山精神,扎扎实实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战。

针对巡视组所反映的问题,李克坚就打好脱贫攻坚年底收官战进行部署。他指出,脱贫攻坚目前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间、到了关乎最后一棒能否跑好、交好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一要深化认识、敲响警钟,奋力扛起率先脱贫摘帽的政治责任。认清高压态势,提升责任感;认清当前形势,提升危机感;认清退出标准,提升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把握标准,如期完成率先脱贫摘帽的政治任务。聚焦“不愁吃、不愁穿”目标,确保贫困户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146元;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确保所有贫困户不发生一例因贫辍学现象;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确保所有贫困户不发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确保所有贫困户不住在危房中奔小康。三要加强领导、严督实查,坚决兑现率先脱贫摘帽的政治承诺。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强化督查考核问责追责,全县上下形成一条心、凝成一股绳、拼成一股劲,以严格的工作纪律、良好的工作作风、攻城拔寨的昂扬斗志,排除万难、持续作战、决战决胜,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兑现我们的脱贫承诺。

解芳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寻找差距,加快整改;要对照评估标准,积极准备。算好贫困人口的收入账,做好帮扶工作的细节文章,让贫困人口明明白白的得到实惠。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志华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第四次督查情况及省纪委《关于五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部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黄明熙详细解读了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机制有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