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点滴中践行美德 ——记美德少年袁佳宇
袁佳宇今年10岁,是泰和实验三小六(7)班学生。在学习上,他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是班里公认的“领头雁”;在生活上,孝敬父母,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

□本报记者颜茜

袁佳宇今年10岁,是泰和实验三小六(7)班学生。在学习上,他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是班里公认的“领头雁”;在生活上,孝敬父母,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在社区,是热心公益的好少年。他以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最具榜样的少年、校园之星、环保之星等称号,今年5月他参加全县“创建书香校园,争做文学少年”活动,荣获了一等奖。

袁佳宇热爱学习,善于思考,他常说:“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在课堂上,他总是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课余时间也不忘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他经常帮助其他同学,在下课时间,总能看到班里的同学向他请教,是班里学习上的“领头雁”。他还坚持每周写广播稿,有多篇佳作在广播站播出,在校报发表。

袁佳宇是独生子女,可他并不娇气。在家里,袁佳宇特别体恤父母,经常帮助父母做家务。妈妈做饭时,他总爱在一旁帮忙。晚上,还会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爷爷在外地工作,他总要给爷爷打电话,提醒爷爷注意身体。还给行动不便的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奶奶买来可口的点心。他还每天听天气预报,及时提醒家人增减衣物,就像一个小大人。

袁佳宇非常热心公益,每当外出游玩或散步时,看到地上的奶盒、纸屑等垃圾,他总会捡起扔到垃圾桶。他还是学校里的文明志愿者,经常带着同学为社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文明应从点滴小事做起,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袁佳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虽是些平凡小事,却折射出了这位新时代少年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美好品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