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非遗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青原实验小学等近10所学校
2016-10-17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非遗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青原区实验小学等近10所学校 播下传承种子 进行别样体验

文化馆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做讲解

文化馆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做讲解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优秀的传统特色文化,如何才能得到更好的保护与传承?10月14日上午,由青原区文化馆与青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非遗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青原区实验小学展开。

“哇,这么大的油饼,你们说这油饼能吃吗?”当天上午,不少学生围在展板前,对青原古法油槽榨油技艺这一“非遗”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肯定不能吃啊,黑乎乎的,再说人家是榨油的,哪里能吃?”一学生的回答立刻引来同伴的点头。东固传统造像、渼陂彩擎、喊船……展板上,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将孩子们带入到了一个精彩的“非遗”世界。“知道了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学到了以前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来自该校六(1)班的陈悦觉得自己“收获特别多”。

据了解,这种把“非遗”搬进校园的活动从10月10日开始,至当天已持续5天。期间,青原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化身“非遗”宣传员,先后深入青原区天玉小学、富滩小学、值夏小学等近10所学校。通过播放非遗宣传片、非遗图片展等方式,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多了一种别样的体验,由此在孩子们心里播下“非遗”保护的种子。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原区已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9个。其中,东固传统造像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原渼陂彩擎、青原喊船、青原烟花傀儡、青原箍俚龙、青原东固二月二庙会等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