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路边惊现一具老人尸体 原来是虚惊一场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0-14 10: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黄桥派出所马上组织民警赶往现场核实,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路边躺着一动不动,上前观察发现该名老人只是在路边昏睡着,并且哼哼作响,充满痛苦的表情,并不......

在公园里休息的小亦瑞(宋文峰供图)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报道:10月11日早上8点许,吉水县公安局黄桥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黄桥村委会斜对面路口处发现一具老人尸体。黄桥派出所马上组织民警赶往现场核实,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路边躺着一动不动,上前观察发现该名老人只是在路边昏睡着,并且哼哼作响,充满痛苦的表情,并不是“尸体”,真是虚惊一场。

民警唤醒老人后发现其身体状况堪忧:双脚经过污水的浸泡表皮已经开始病变,额头部有跌撞的淤痕,语言表达模糊不清,不能说明身份及其亲属名字。民警通过其口音辨别出其是吉安市区人士,但其真实名字一直含糊听不清,民警遂拿出一枝笔要求其写出自己的名字,老人颤抖的手写出名字让民警只知道其姓王,但名字却是“看不懂”,无奈之下遂叫来懂“老人书法”的附近村民过来确认身份,经过四五个村民依次过来辨别字体后终于确认该老人是叫王仁善。

民警迅速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到其为青原区河东街道庄塘村庙沙下自然村村民。遂通过该局青原籍民警向青原公安分局发微信求助,在青原民警的大力协助下,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在等待其儿子过来的期间,民警请来医生帮老人检查身体,并端来稀饭、买来了吃的和矿泉水给老人充饥。

上午11时许,老人的儿子终于赶来。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前一天走失。不知怎么竟从青原区走到了50多公里外的吉水县黄桥镇,直到半路体力不支晕倒在路边,昏睡了一个晚上,幸有群众发现并报警。随后,民警驾驶警车送父子俩回家,并嘱咐老人的儿子要多加照顾看护老人。其子激动地说:“要不是警察救了我父亲,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太谢谢你们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