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请文明!
一名长年从事古典音乐教学培训的颜姓老师提到在该剧院曾有一场《中外经典影视作品视听盛宴》演出,很多观众带着小孩,整场演出因为有插播影视作品的背景,便成了......

□本报记者龙玉然

“几乎每场音乐会,无论艺术家是谁,都有一些不文明的观众在剧院明令禁止的情况下拍照、摄像甚至吵闹。”吉安保利大剧院的一名工作人员10月12日苦笑着告诉记者,“每场演出中,我都要弯腰前往制止此类行为不下五六十次,有些观众还屡禁不止,实在很无奈。”

“大门口有提示牌,剧场内有电子屏,票券上有特别注明,怎么还会有人拍照、摄像甚至吵闹?难道不能好好地看场演出吗?”家住市中心城区创天丽景城的郝先生10月12日跟记者说。前些日子,他带小孩在吉安保利大剧院购票观看《魔弓传奇———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时,现场端着手机拍照和摄像的观众不下30人,经剧院工作人员反复提醒“严禁拍照”并劝阻后仍然无所顾忌。一名长年从事古典音乐教学培训的颜姓老师提到在该剧院曾有一场《中外经典影视作品视听盛宴》演出,很多观众带着小孩,整场演出因为有插播影视作品的背景,便成了众多小孩的欢乐场,笑声雷动,不可收拾,这让本身想来观看大型乐团演奏的他觉得很尴尬。

该剧院的一名王姓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禁止拍照、摄像和录音等,一是涉及演出的版权问题;二是像芭蕾舞这一类演出,拍照时的闪光灯有可能会造成演员的失误甚至事故;三则影响演出者的情绪、其他观众的感受和现场的秩序。王经理跟记者说,虽然其他地方的剧院也会有类似的不文明行为发生,但她认为吉安是庐陵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市民应该可以表现得更加文明一些,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环境。而吉安保利大剧院也将继续做好观众提醒和相关宣传工作,对于个别观众,会以适当方式进行“劝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