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一10岁女孩患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2)
专家称,现在小亦瑞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治愈率为80%左右,但是必须在2个月内进行骨髓移植,进仓之前需交移植的医疗费35万元,再经过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排异期,总......

为给孩子治病,单身父亲无怨无悔

宋文峰告诉记者,1997年,他因为摔倒致脾脏破裂,脾脏被切除;2006年又因为胆囊肿,胆被切除,2010年妻子选择了与他离婚。没有房产的他一直在广东打工为女儿筹钱治病。

如今,小亦瑞正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化疗。专家称,现在小亦瑞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治愈率为80%左右,但是必须在2个月内进行骨髓移植,进仓之前需交移植的医疗费35万元,再经过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排异期,总医疗费用大概要100万元左右,这对宋文峰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他已经无力承担这笔巨额的医药费。即便如此,他仍不想放弃。“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也会坚持,何况我女儿移植后有80%的希望。”

为了能够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治疗,宋文峰辞去了工作,在北京租了一个小房子陪女儿,平时就在北京打零工,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照顾女儿。因为化疗后血项特别低,很容易感染,对饮食卫生要求也非常高,所以每顿饭宋文峰都是自己在出租房里做好,碗筷每顿必须在沸水里煮二十分钟。“只要孩子能够好起来,再苦再累我也不怕。”

坚强面对,孩子渴望回校读书

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小亦瑞一直很坚强。因为做化疗,小亦瑞的头发已经掉光了。每个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可是小亦瑞看到自己这个样子,还会安慰宋文峰说:“爸爸,你看我这样就和别人不一样,都不用洗头了。”

有一次,小亦瑞对宋文峰说,如果她不幸过世了,会怎么样?宋文峰一听这话就懵了。“那一刻我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只能对孩子说,你不会的,当时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马上跑出病房,在外面痛哭起来。等我情绪稍稍稳定后回病房。女儿安慰我说,‘我是跟你开玩笑的。我会听大夫,护士和你的话,按时吃药,也尽量让自己多吃饭菜’。”

宋文峰告诉记者,他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帮帮他,让小亦瑞早日接受手术。“孩子一直渴望重新回到学校读书,我真的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帮我。”

爱心热线:宋文峰18178919159

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18178919159,

爱心账户:中国农业银行6228480018682527678

记者张苡歆/文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