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感激、坚持,是我们回报的方式”
雅琴妈妈王华英向记者透露,近年来,雅琴所在的学校——吉安一中,也对其家庭给予很大的帮助,校方为雅琴争取了许多减免优惠及国家资助。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9月26日,本报A6版报道《只要努力,苦日子很快会过去》一文。报道关于今年就读高三的17岁雅琴和母亲王华英住在市中心城区文山市场4楼的一间20平方米破旧小屋里,二人相依为命,靠着王华英做些缝纫针线活维持生计。家庭的贫困让雅琴更加奋发好学,从小学便爱上奥数的她代表校、市曾多次参加各级别的奥数比赛,获奖无数。12日,记者再次与王华英取得联系,询问她们近况。

关于雅琴的报道一经推出,便有许多热心市民联系本报,表达对母女俩的关心与鼓励。记者的多名好友也纷纷表示希望能给雅琴一些帮助。雅琴妈妈王华英向记者透露,近年来,雅琴所在的学校——吉安一中,也对其家庭给予很大的帮助,校方为雅琴争取了许多减免优惠及国家资助。“之前还给雅琴联系了一位吉安一中出身的企业家,每年会给雅琴一定的资助。”王华英说起学校及社会对她们的帮助时,总是重复说:“如果不是社会多方的鼓励和帮助,我们可能会生活得更加艰难,雅琴也许不能好好地学习她喜欢的奥数。这么多年,只有感激,我会努力培养雅琴,让她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外,记者在与王华英的交谈中了解到,雅琴在9月11日参加的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上获得全国一等奖,但以几分的差距未能进入雅琴梦寐以求的江西省队,这让雅琴倍感遗憾。“她得知成绩之后低落了很长一段时间。没能进省队,没能继续与爱好奥数的同学们一起培训、参赛,这对她打击挺大。”但成熟懂事的雅琴很快调整好状态。“在我面前还有高考,我要好好利用高三,把其他落后的科目补回来。通过高考,在大学继续学习和数学相关的专业。”雅琴的理智懂事,让记者倍感欣喜。“我想雅琴不会就此放下奥数,只要她喜欢、想学,我就会一直支持她,相信她。”王华英坚定地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