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10余城市跑程855公里 李谨如用铁脚丈量回家路
在国庆黄金周采用各种交通工具返乡的人群中,李谨如的回家方式称得上是最特别的,这一路的奔跑让“跑男”李谨如成为了广东、吉安各跑圈里的名副其实的“网红”。

原标题:随风奔跑有梦做翅膀 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 李谨如用铁脚丈量回家路 从广东台山到吉安新干 途经10余城市跑程855公里 耗时116小时

李谨如此次长跑返乡的路程记录(李谨如供图)

李谨如此次长跑返乡的路程记录(李谨如供图)

855公里,十天九夜,他用双腿跑过了阳光和雨水、灯光与星辰,终于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从广东台山跑回家乡新干。在国庆黄金周采用各种交通工具返乡的人群中,李谨如的回家方式称得上是最特别的,这一路的奔跑让“跑男”李谨如成为了广东、吉安各跑圈里的名副其实的“网红”。

“就是想挑战自己的极限”

2013年,因同事的一句“要不一起跑吧”,李谨如结缘长跑。接受同事的邀请后,李谨如与同事下班后一同跑了近6公里的路程,“真的把我累倒了,缓了3天才恢复。但是看到我那个被‘三高’及烟酒弄得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不佳的同事通过长跑恢复了健康,自己也想锻炼身体就坚持了下来。”说起长跑,李谨如坦诚说起初为锻炼,之后便渐渐爱上了长跑不受场地、天气约束的自由感受。有了第一次之后,李谨如跑步的步伐就一发不可收。家住广东省台山市,工作在开平市的他,每天上下班,选择跑步往返于相隔25.5公里的两市,沉浸在长跑的乐趣中。

记者了解到,李谨如在一年前便有意开始筹划此次跑步返乡。虽接触长跑仅3年半,但这几年,李谨如已经累计参加了全程、半全程马拉松比赛、超级马拉松、山地越野赛等长距离比赛共43场,并获奖无数,在广东跑友圈里颇有名气。“这次决定跑步回家,也是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挑战自己的潜能吧。”李谨如告诉记者,他从一年前便开始增加每日的跑程,每个月需要跑近900公里,只为提升体能,积累高强度运动的经验。李谨如称,此次他能够顺利完成855公里的跑程,一方面得益于他每日坚持长跑积累下来的体能,另一方面则是他放松的心态。“安全第一,我答应了家人,如果坚持不了或遇到什么不可预测的意外,则就近改乘汽车返乡,所以我一路上心态比较轻松,压力小了发挥的也更好。”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