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走在前列 决战全面小康 吉安市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抓落实
2016-10-12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努力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战略任务。”市第四次党代会闭幕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市党代会目标要求,因地制宜,谋划未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精神。

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总体发展思路,井冈山市在加强红色资源的深度整合、串接,实施文化产业振兴工程,打造中国理想信念的精神高地的同时,积极实施“旅游+”、“茨坪+”行动计划、工业“双百”发展战略、农业“231”富民工程,加快绿色崛起的步伐,并按照“精准、落实、可持续”的要求,加大产业扶贫、安居扶贫、保障扶贫的力度,以确保所有贫困户都能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有保障。

在加快脱贫攻坚中,吉安县主打“四大攻坚战”。即打赢产业脱贫攻坚战,唱响“四个一”产业脱贫主旋律,让贫困户都有一项增收脱贫的主业;打赢安居脱贫攻坚战,年内完成对所有土坯房和危旧房的拆除和维修加固工作,让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复”;打赢保障脱贫攻坚战,积极推进低保与贫困户对接机制,着力提高贫困户保障能力;打赢设施脱贫攻坚战,加速贫困村的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

安福县瓜畲乡坚持绿色、开放的理念优发展,在经济发展上站前列,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坚持协调、共享的理念促民生,在城乡统筹上站前列,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电商扶贫等示范带动作用,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坚持党建引领的理念带队伍,在力量保障上站前列,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扎实推进“131”治理模式,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峡江县仁和镇以做强产业为支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继续推进“工业强镇、农业稳镇、产业兴镇、生态美镇”四大战略。积极对接长珠闽地区产业转移,加快工业发展步伐;突出生态环境优美优势,加快小城镇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打造特色魅力小镇;加快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推进优质烟叶、精品果业、特色中药材、绿色无公害蔬菜向精深加工迈进,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格局。

助力吉安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市环保局严把环保准入关口,坚持源头严防严守。不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排放污染物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坚持过程严管严查。落实环境监管责任,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坚持后果严惩严办。

在机关、在企业、在学校、在社区、在村落,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分解任务,明确重点,以工作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成效。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