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公安局助福建一男子养育20多年的女儿找到亲人
10月4日,对于永丰县潭城乡辋川村张某贵来讲,是个不寻常的日子。这一天,永丰县公安局潭城派出所民警帮其找回失散20多年的女儿。

原标题:一福建男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养育20多年的女儿找到亲人 永丰警方真心为民办了件大好事

中国吉安网讯(刘小芳、记者陈一雪)10月4日,对于永丰县潭城乡辋川村张某贵来讲,是个不寻常的日子。这一天,永丰县公安局潭城派出所民警帮其找回失散20多年的女儿。

当天15时左右,几名福建人走进潭城派出所,民警与他们交流后得知,他们来潭城是为帮助自家养育20多年的一名女孩寻亲,但女孩只记得其家乡名跟一个“潭”字有关。之前他们到过许多省市寻找,但都没结果。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动身,联系各村委会干部并带着福建籍男子(黄某敬)一行走访附近村民,两个小时后没有得到任何信息。民警没有气馁,在走到潭城乡辋川村时,经细心询问,有村民反映附近有个村庄确实有个女孩20多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民警立即询问此人信息,后又驱车前往派出所核实身份,并在户籍系统查到该走失女孩母亲的资料时,女孩看到资料上的照片立刻说这就是她妈妈,顿时让在场的人都兴奋起来。进一步核实女孩身份时,由于女孩父母都在外打工,民警设法叫来了女孩儿时的一些亲戚、伙伴。最后确认来认亲的女孩就是潭城乡辋川村洲陂自然村张某贵的女儿。

离家20多年的女孩终于回家了。当看到姑姑走进派出所大厅时,两人顿时泪汪汪。相认之后,福建籍男子对民警说道:“我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来永丰寻找,没想到你们圆了我20多年的梦,太谢谢你们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