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两学一做 知行合一”为主题 峡江县举行微型党课比赛
2016-10-12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微型党课赛担当

□曾双全、谢卫兵

“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谁’,其次要明白‘自己为谁’……”

“敢于担当,就是要遇到矛盾不回避,主动出击敢抓敢管……"

“一个党员的担当,最重要的是敢于承担难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

9月30日下午,峡江县举行微型党课比赛,来自全县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3名参赛选手,以“两学一做 知行合一”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经验,讲述学习党章党规的认识和感悟,共话责任与担当。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来自县农业局的孔文平以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为了谁》作开头,论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切身体会。

桐林乡党委书记邓玉山以“坚守山乡44载的流源小学教师刘九根”和“26年不忘初心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村支书张冬苟”为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党员干部要经常问自己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离合格党员还差什么?今后的努力方向是什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愿担当的勇气、敢担当的正气、能担当的底气……”马埠镇党委书记段林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如何做担当的表率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

“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戈坪乡党委书记郭斐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新年贺词入题,以该乡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神经末梢”作用、“造血干细胞”作用、“致富带头人”作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该乡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的不懈努力。

……

授课中,选手们从身边的先进典型和鲜活事例说起,旁征博引、以小见大,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场上掌声不断。

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历时7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埠镇党委书记段林杰的微型党课《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获得比赛的最高分。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表示,此次的微型党课切入点小、形式灵活、贴近实际,是党员爱学、群众爱听、管用有效的党课教育形式。“传统党课只讲理论,很枯燥。今天的党课,形式虽‘微’,感染力却很强,启人深思,很受教育!”看完比赛,只有一年党龄的县委宣传部党员邹光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