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后河公园:桂花惨遭毒手 吁请“手下留香”
眼下正是桂花飘香的季节,行走在吉安城内,总有阵阵桂花香扑鼻而来,让人好不惬意。然而,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让这种美好大打折扣。

几位市民正在采摘桂花

几位市民正在采摘桂花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眼下正是桂花飘香的季节,行走在吉安城内,总有阵阵桂花香扑鼻而来,让人好不惬意。然而,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让这种美好大打折扣。10月10日下午,在吉州区后河西路,就出现了市民随意采摘桂花的一幕。

当天16时左右,位于吉州区后河西路的后河公园内,三四位女性市民带着雨伞来到了桂花树下。只见她们将伞撑开后倒放在地上,随后用棍子敲打树枝,其中一人甚至爬上桂花树用力摇晃,桂花纷纷落入伞内。“这办法好,摘得多,我小孩最喜欢吃桂花年糕了。”“多摘点,还能泡点桂花酒。”……树下的人,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桂花的用处。“你们这样不好吧。”见状,记者上前欲阻止她们采摘桂花,谁知话还没说完,有人马上就回了一句:“有什么不好?人家能摘,我们就摘不得?”据其介绍,相对于那些把树枝折下来的人来说,像她们这种采摘办法还算“文明”,“反正它也是要落下来,倒不如让我们摘回家,还有点用”。

“栽这些景观树,本就是为了给大家观赏的。”市民王景阳认为,保护城市景观树,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不要随意摘花,这反映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