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患重病 众人献爱心 吉水男童患地贫渴望救助
近日,吉水县一条轻松筹微信在朋友圈里被转发数千次。仅仅8天时间,就有1800多名爱心人士为微信中的患有重度地中海贫血的小朋友胡辰奕募捐善款50000多元。

当地镇政府干部到小辰奕家献爱心

当地镇政府干部到小辰奕家献爱心

吉水讯(尹姗、刘秋根)“我只想对那些帮助过我宝宝的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真的非常感谢,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会更加坚强努力走下去。”近日,吉水县一条轻松筹微信在朋友圈里被转发数千次。仅仅8天时间,就有1800多名爱心人士为微信中的患有重度地中海贫血的小朋友胡辰奕募捐善款50000多元。看着微信上不断上涨的数字,小辰奕的父亲胡小陶十分感激。

胡辰奕是吉水县丁江镇人,今年只有两岁,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圆嘟嘟的小脸十分可爱。可胡小陶告诉笔者,小辰奕还在10个月大时就被确诊患有地中海贫血,目前已经基本丧失了造血功能,体内的血红细胞只减不增。每月他都要到医院输一次血,到广州医院进行排铁治疗,不然就有生命危险。只有在刚刚输完血后,才会有较好的精神,有段时间没输血就会全身发软,嘴唇发白,如果三个月没有输血,孩子就无法维持生命。

据了解,小胡辰奕每月输血和排铁治疗的费用大概要5000多元,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已花费医疗费8万多元。医生说,如果胡辰奕要想彻底根治,只有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然而,治疗费用最少要80万元,加上前期的治疗,保守估计至少要百万元。胡辰奕家里本来就很贫困,家里的经济收入只靠爷爷和父亲种地和打短工。前几年,奶奶患上了乳腺癌,花去一大笔医药费,如今他又患有地中海贫血,经济和精神的打击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我就是砸锅卖铁把房子卖了也要治好他,绝不放弃。”胡辰奕父亲胡小陶态度很坚决,这个已经拼尽了全力的汉子到处求人帮忙。

病魔无情人有情,听说胡辰奕家的情况,街坊四邻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你几百,他一千,当地政府还为他家办理了低保。在镇干部的指导下,胡辰奕的父亲通过微信轻松筹的方式向社会发出了求救信号。这条微信很快在朋友圈转发,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爱心的暖流温暖了这个身陷困境的家庭,给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让大家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如果您愿意帮助可怜的小辰奕找回健康,可与胡小陶联系。

爱心热线:13576606281 微信号:578765249

爱心账户6232086500015000598(中国银行)

户名:胡小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