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秋色出游
秋天的色彩,与其他三个季节的色彩不同,一切都在岁月的深谷里闪着金色的光芒。

◇吴兴明

1

秋天的色彩,与其他三个季节的色彩不同,一切都在岁月的深谷里闪着金色的光芒。

徜徉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农田之间,金黄金黄的稻穗,在微风的吹拂下,就像大海里翻滚的波涛,此起彼伏。稻田是宁静的,稻浪是喜气的,这是秋实的丰收景象。天边惊过一群飞雁,排着整整齐齐的“人”字,从上空飞过。它们要到热带的南国去,顺便把这里丰收的喜讯捎过去。

当信步来到橘园,一派丰收景象。树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橘子,就像是城里夜晚的彩灯,秋风吹过,闪闪烁烁。一群嘻嘻哈哈的的姑娘,在梯子上采摘橘子;橘子树下,是一群正在急急装箱的姑娘,她们要把金黄的橘子装进箱里,把丰收的喜悦送往四面八方。

走在山坡上,满山坡的菊花,经过春夏两季的洗礼,再也耐不住寂寞,随着微微的秋风,被恣意的秋意渲染,从枝头叶间升起许许多多金色的花蕾,几场秋雨过后,潇潇洒洒地绽放了。菊花绽放的季节,游人纷沓而至。

欣赏完了菊花以后,一路往前,走进山洼的枫树林。一林子的枫树,层林尽染。山风吹过,枫叶摇摇晃晃地往下掉落。看到这里,也许谁都会雅趣顿生,蹲下身子,从地上捡拾几片刚刚掉落下来的枫叶,然后,小心翼翼地珍藏在旅行包里。

还没走出山林,桂花的香气就扑鼻而来。八月的桂花是含羞的,却很大方,释放出诱人的芳香。站在桂花树下,抬头仰望满树的桂花,还看到了叶片上沾着水珠,这是昨夜那场不紧不慢的秋雨留下的印记,使得雨后的桂花格外芳香。

秋天的色彩,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季节的不断延伸,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厚,越来越灿烂了,就像是一位多情的少女,含情脉脉,与你作伴,与你相拥,让你在诗一般的季节里,享受着大自然的挚爱。

秋天的色彩,是一个诱人的色彩。在这样的季节里,倘若领着你的家人,或是约上三两位好友,徜徉在金色的世界,亲近大自然,那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