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十一”黄金周吉安旅游总收入35.28亿元
2016-10-10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523.36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35.28亿元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9日,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523.36万人次(其中一日游游客349.22万人次,占66.7%;过夜游客174.14万人次,占33.3%),同比增长29.2%;旅游总收入35.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8%。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没有出现严重拥堵事故。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各景区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井冈山开展了“红色小导游”活动;青原山景区举办了“启迪智慧,增长福德”第六届禅修营活动,游客相聚净居寺,聆听智慧的法音,享受身心自在的禅悦;青原区渼陂古村举办了“多彩渼陂,悠然生活”——我身边的闪闪红星摄影大赛,民俗表演蚌壳舞吸引众多游客眼球;青原区富田景区推出“享状元才气,圆学霸之梦”活动,受到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青原区东固景区举办了美食小吃节;吉安县天祥景区开展了“人人都诵正气歌、个个学做正气人”活动;吉州窑景区举办了“吉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摄影展出”;吉州区燕坊古村举办了“采茶戏国庆7天乐”活动等。

“十一”期间,武功山羊狮慕景区也十分火暴,游客争相前往、络绎不绝,山下酒店和农家乐平均入住率达到90%以上,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一路美景让游客赞叹不绝。10月3日至4日羊狮慕景区游客流量接近最大承载量。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武功山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同比增长30.85%;门票收入1285万元,同比增长186.5%。“十一”黄金周期间,吉安旅游微信及各县(市、区)旅游微信公众号点击量和关注度迅速攀升。

国庆前夕,井冈山茅坪村、安福县泰山乡、泰和县蜀口洲等地乡村旅游住宿就已预订了80%。国庆期间,大量游客涌入田野乡间,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农家乐异常火暴。井冈山茅坪、罗浮花海,青原区渼陂、富田,吉安县横江镇、永和镇,遂川县左安桃源梯田、茶盘洲等地迎来一批批自驾游游客。同时,各乡村旅游点的土鸡蛋、板鸭、竹笋、番薯等农家土特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